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

《近視雷射》part 1:諮詢心得

最近去做了近視雷射的諮詢,分別為台中的大學眼科白佳欣眼科還在猶豫要選哪家及手術方式
其實兩年前我有去大學眼科做過一次檢查,但當時退縮了,這次終於下定決心了!
因為預算考量加上希望視力恢復期短一點,所以預計是做LASIK



在大學眼科檢查過程跟前一次一樣很順利,測量出來的數值也跟上一次測的變動不大,可惜從今年開始已經沒有優惠碼的活動了😢😢😢(聽說是被檢舉),而且官網上也找不到牌價,印象中之前有??

手術方案都一樣,但再多個SMILE的方案,以下圖片截至台南大學眼科

方案中有特別提到倒嵌式角膜瓣因為LASIK是把角膜切開再蓋回,到嵌式有點像夾鏈袋扣住這樣,在修復期間能降低角膜位移的風險

👉價位上LASIK折扣1000、SMILE折扣5000,刷卡可以分六期零利率

因為我檢測出來瞳孔是偏大的,平時就受眩光所少擾,就是晚上看燈光會散散的,夜間騎車或開車會容易看不清楚,所以諮詢師推薦我做89000,也就是高階7次元的方案(好貴r...),雖然不能改善原本的眩光,但比較避免雷射手術的眩光問題,不然double眩光也太可怕了吧


接下來預約了白佳欣眼科

第一次去,裝潢很氣派,然後各項檢測到最後的諮詢都是由不同人帶領(每個都是妹子),不像大學眼科從頭到尾只對一個人,然後感覺儀器比較先進??(可能是錯覺)

最後的檢測數值,瞳孔角膜淚液等都跟大學眼科測出來的差不多,唯有度數測出來比較低,讓我懷疑是不是測量上出了什麼問題,因為驗光的過程中我都覺得眼睛看起來都霧霧有點吃力,隔天跟診所提出疑問,當天他們就來電向我解說,可能是環境和當下身體狀況都會導致測量結果有差,如果有疑慮可以去多量幾次,免掛號但須事先預約,嗯~那還是多測幾次比較保險

至於手術方案,白佳欣的SMILE手術是很有名氣的,不過我要做的是LASIK,院長白醫師目前只負責做SMILE,如果你是選擇副院長楊醫師操刀可以折價5000

而他們家的LASIK比較少人討論,價位跟大學眼科差不多,但都是7D加上你選配的進階模式,49500/69000/79000/89000,如果高度近視要加1萬的樣子

諮詢方面白佳欣這邊講解的比較詳細,諮詢師人美又親切又有耐心,所以我問了蠻多問題的,不專業的整理一下差異:

1.49000:就是一班的7D

2.69000:7D+非球面(這不是指大學眼科那個球切平切)

3.79000:雷射精度更細,建議對色彩/對比要求高的人施作(例如設計師)

4.89000:加上角膜地圖,高度客製化

白佳欣的付款方式可以採現金分期,只能分3期,支付比例是7/1.5/1.5,第一次就要支付7成個人感覺完全沒有減輕負擔...

經過諮詢+爬文後有產生一些疑惑也解答了一些問題,順便做個整理,這些不一定是對的,是我目前的認知:

1.做LASIK後可以玩刺激的活動嗎?例如泛舟、跳水、高空彈跳?

這部分獲得的回覆是,還是會有風險,但風險不高,如果角膜瓣真的位移,可以再回診所復位,如果真的不幸遺失,他其實會自己長回來(感覺好痛....) ,如果很擔心的話就選SMILE

2.瞳孔大的人做雷射可以改善眩光嗎?

瞳孔大小是天生的, 只能選用更佳的雷射方案讓術後眩光不會更嚴重,但原本就有的狀況不會改善


目前看起來,一樣是7D的技術,似乎在白佳欣做就可以了?只是分期方式很痛,然後度數要再確認...

今天的紀錄就到這邊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近視雷射》part 1:諮詢心得

最近去做了近視雷射的諮詢,分別為 台中的大學眼科 和 白佳欣眼科 , 還在猶豫要選哪家及手術方式 其實兩年前我有去大學眼科做過一次檢查,但當時退縮了,這次終於下定決心了! 因為預算考量加上希望視力恢復期短一點,所以預計是做 LASIK